东行

爱中人最懂,刀锋冰刺骨

【Zootopia】【狐兔】The Instinct

一个假扮情侣成真的小甜饼,想要一发完然而并没有

后续在这里:https://mq7779.lofter.com/post/1de12960_a3e2d16


————

“假期还算愉快?”

Nick看Judy已经坐进来扣安全带,一边给警车打火一边漫不经心地问。

“不,糟透了!”Judy两只长长的耳朵都耷拉下来,“我都不知道爸爸妈妈在想什么!”

“所以?”Nick好笑地挑眉,一脚踩到油门上转动方向盘,“这次哪个岗位上的成功男士?上上回是种萝卜的,上回是卖萝卜的,这回?”

“煮萝卜的。”Judy没精打采地说。

“哈哈哈哈哈!”

Judy意料之中地看到那只蠢狐狸开始拍着方向盘大笑。

随着搭档的时间越来越长,已经没有谁比她更了解这只……哦不,等等!

Judy一下子从座位上跳起来按住方向盘,车子终于在要撞上的前一秒急急地向左偏移,成功阻止了《狐狸警官因狂笑不止导致警车在早高峰引发连环车祸》这个新闻上《动物城邮报》头条。

“嘿,你小心点!”Judy的爪子还按在方向盘侧面,怒气冲冲地瞪了狐狸一眼。“我被迫相亲就这么值得高兴?”

Nick立马举起两只前爪做了个投降的动作,一脸无辜,“不,女士,我十分同情您的遭遇。”

他把爪子放回方向盘上接管驾驶权。

车厢内重又恢复安静。

“下次我陪你回去吧。”Nick忽然说。

Judy的耳朵嗖地一下立起来。

“什么?”她提高音量地问,“你说什么?”

她甚至没注意他们已经到目的地了。

Nick把车稳稳地停在警局停车场,不慌不忙地熄了火之后才扭头去看Judy。

“我说,下次我陪你回兔窝镇,假扮你的男朋友,”他的声音懒洋洋的,“想想怎么感激我吧,甜心。”


**

“爸爸妈妈!”Judy把车停在路边,向马路对面的萝卜摊跑去,Nick慢悠悠地跟着后面。

“Judy,我的宝贝!”Bonnie一把把女儿搂在怀里,正想说点什么,但是——站在不远处看着他们一家三口的是什么生物?

“狐狸!”Stu条件反射地把妻子和女儿护在身后,试图作出那种勇士的表情,可他自己的鼻翼也在明显地耸动。

“爸爸,Nick不是坏狐狸,”Judy无奈地从同样吓呆的Bonnie怀里脱离,“他是我的——”

“同、同事?”Stu表情僵硬抱有希望地问。

“不,我是Judy的男朋友。”Nick走过去十分亲密地搂住小兔子,“自我介绍一下,我是Nick,很高兴见到你们,Hopps先生和太太。”

狐狸露出一脸温和无害的笑容,没有牙齿的那种。

“砰!”

心脏负荷明显超标的Hopps先生重重砸到地上,扬起一蓬沙土。

 

“你们怎么不吃?”Nick从盘子里又抓起一把蓝莓扔进嘴里,舒服地眯着眼,“多好吃的蓝莓啊。”

“哦呵呵呵,我们不饿,我们不饿。”同样坐在餐桌边的Stu和Bonnie僵硬地摆手,Stu的爪子放在后腰的防狐喷剂上,而Bonnie还在小心翼翼地攥着手机,屏幕停留在呼叫界面。

Judy耷拉着耳朵泄气地把脑袋撞向桌面,“爸爸妈妈,我说了,像对待一只正常的兔子那样对待Nick!”

“可他是狐狸!”Stu小声地反驳。

Judy还想说点什么,但这时候Bonnie缓解气氛地说,“哦,那些小家伙们这会儿该醒了,Stu,跟我去看——”

她话音还没落呢,就有一大群什么东西从卧室的方向冲出来直奔Nick而去。

“Judy的男朋友!Judy的男朋友!”那些毛绒绒灰扑扑的小东西咯咯笑着跳到狐狸的脑袋、鼻子、肩膀上,随之而来的是无数个过于亲密的触摸、搂抱和殴打。这可给正在享受蓝莓的Nick吓了一跳,他一面平伸手臂试图保持平衡一面干巴巴地说:“嘿,小家伙们,有话好好说,好吗?”

那些小东西才不会听一只狐狸的呢,他们争先恐后地用这种方式表达好奇和亲近,等Judy反应过来的时候Nick已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由几十只兔子幼仔堆成的毛蓬蓬的狐狸绒球。

“Nick!Nick你在哪里?回答我!”Judy一面冲上去和Bonnie一起把那些不听话的弟弟妹妹拽下来,一面焦急地问。

Nick想发出声音但他的吻部显然也被某些毛绒绒的兔掌摁得死死的,只能发出“呜呜呜”的狐狸叫,说真的,远古时代的狐狸究竟是怎么做到吃兔子的?

又是“砰”地一声!

Nick终于承受不住连狐带椅子地歪倒在地。

 

**

等到警报完全解除的时候所有人都是气喘吁吁的,尤其是Nick,他一身漂亮的火红色皮毛都变得皱皱的,完全没了之前整洁的模样。

“天哪,Nick!”Judy关切地按住狐狸的肩膀,“你没什么事吧?”

“我动不了了,”Nick坐在地上,“大概是骨折了。”

“什么?!”兔子的眼睛一下子睁大。

“哈,骗你的!”Nick动作流畅地从地上跳起来,半眯着眼露出标准的狐狸式笑容,“蠢兔子就是好骗。”

Judy气得两边嘴角都撇下去,但眼睛里还有没散干净的恐惧,这让Nick忽然有点像拍拍她的脑袋,于是他就那么做了,而兔子没有躲开,而且她那两只立起的耳朵都顺从地随着Nick的手掌耷拉下去了。

“别担心,我好好的呢,”Nick难得正色道,“快去照顾你的弟弟妹妹吧。”

Judy还想说点什么但最终没有,她到卧室里帮Bonnie把那些还在因为被迫离开“Judy的男朋友”而难过的小家伙一个挨一个放到床上,紧接着又给他们换了尿布,之后才想起什么似的嗖地一下窜出来。

“怎么了?”Nick问。

“Nina,Nina不见了!”Judy一边焦急地翻找一边说,Nina是最小的那个。

“唔,你是说这个小家伙吗?”Nick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Judy下意识地转过脑袋,然后就惊喜地发现那个灰扑扑的、还含着奶嘴的兔宝宝正扒着Nick浅绿色的衬衣领,“嘭”地一下从里面钻出来,完好无损。

“向姐姐问好,说嗨!”Nick轻轻捏起兔宝宝软乎乎的兔掌向Judy摇晃。

“Buuuuu!”还不会说话的小兔淘气地冲她姐姐鼓起腮帮。

Judy的表情介于松了口气和怒不可遏之间,她恶狠狠地拽着Nina的婴儿服把她从狐狸的衣领里提出来,“等会儿再收拾你!”兔子警官用接近犯法的姿势冲她的亲妹妹挥舞拳头。

“哈哈冷静,女士!”Nick大笑着劝解。

Judy这才转头抱歉地去看她的拍档。

“Nick,我都不知道该怎样向你道歉,毕竟——”她欲言又止。

“嘘——”狐狸伸出修长的食指放到嘴边,弯腰对视的时候神态变得不可思议的柔和,“你不需要任何的道歉,甜心!你的家庭,我是说,非常有趣!没有丝毫冒犯到我。”

“真的?”兔子的耳朵落下又竖起。

“当然!”Nick笑眯眯地肯定,他拍拍Judy的肩膀,“快忙你的去吧!”然后把爪子挪下来亲昵地去揉Judy怀里那颗毛绒绒的小脑袋,“还有你小家伙,一会儿见!”

Nina咯咯笑起来,她可喜欢那只狐狸啦。

而Judy感觉自己心脏里打翻了一罐甜甜的东西。

 

**

等到天完全黑下来之后Judy跟着Bonnie在厨房里清洗餐具,晚餐吃胡萝卜派的时候Stu和Bonnie的情绪总算比之前放松不少,或许都是那场闹剧的功劳。

“可能现在找一个狐狸男朋友也没什么稀奇的,毕竟都是文明社会了。”Bonnie忽然迟疑着开口,“但是——我还是觉得一个兔子男朋友更适合你。”

“没错亲爱的,我也这么认为,”Stu也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门边。

“Nick和我并肩作战,”Judy无奈地把盘子放到水槽旁,发出稍重的响声,“我清楚他是什么样的,而且你们跟Gideon相处得还不错,不是吗?”

“Gideon是老街坊而且不是作为你男朋友出现的,”Bonnie叹了口气认真解释,“亲疏有别Judy,如果你要同一只狐狸做朋友、同事或者邻居什么的,那我们当然不反对。但你是要和他朝夕相处,在今后十几年的日子里,不,我们不能放心你那么做。”

“哦——”Judy眨眨眼,开始觉得她是不是把场面搞得太严肃了些,毕竟、毕竟狐狸只是来假扮她男朋友的。

“Nick现在看上去是挺不错的,但你怎么知道他什么时候就会发狂,毕竟狐狸的天性——”Stu也在一边跟着劝解。

“爸爸!”Judy提高音量地喊了一声,她知道上一次在Nick面前提起“天性”这个词对方是怎么反应的,她不希望这种伤人的词汇从她家人嘴里说出来。

Stu和Bonnie显然都有点吓到了,Stu受伤地看着女儿,“好吧亲爱的,我退出。”

他转身往客厅走,看样子是想和Nick一起看电视了。

“宝贝,你从来没发过这么大的脾气。”Bonnie走过去担忧地看她。

“我——对不起,妈妈!”Judy有点难过地道歉,“但我和Nick都不认为天性能决定什么,我们都能通过努力成为一只更好的动物。”

Bonnie摇摇头,“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但我知道,如果你真的和一只狐狸在一起的话,你就得学会承受很多个失去。”她看着女儿难过地叹气,“你甚至不能有一大群兔宝宝了,Judy,这对一只母兔子来说是一件多么伤心的事啊。”

Judy这时候却不知怎么想起刚刚狐狸伸手去揉Nina脑袋的情景。

“也许不是兔宝宝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她的声音里有自己都察觉不到的柔软。

 

**

晚上Nick睡在Judy房间……的阳台上,这不能责怪任何人,毕竟Hopps家就连沙发上都挤满了小兔子,整个家里大概只有Judy阳台上的躺椅是空着的了。

熄灯之后Judy没把阳台的门拉上,所以他们都能听见对方绵长的呼吸。

过了不知多久,Nick压低的声音忽然在黑暗里响起:“Judy,你睡着了吗?”

“没有!”Judy立马答道,然后泄气地把脑袋埋进柔软的枕头里。

“我也是,”狐狸在那边嬉笑起来,“我已经数了无数遍羊市长了,毫无用处。”

Judy明显被逗笑了,“难道你在认椅吗?也许我们该把你桥洞下的那把破烂躺椅搬过来。”

Nick没好气地反驳,“那你又是怎么回事?”

Judy不自然地翻过身去背对着阳台,“要不,我们聊天吧?”

她试着用活泼的语气建议。

“好啊,聊什么?”狐狸的声音懒洋洋的。

“聊——”Judy左思右想,最后还是稳妥地说,“聊最近动物城的那起抢劫案吧?”

“你猜怎么着?”Nick语气夸张地说,“我忽然感受到了强烈的困意。”

“嘿!”Judy翻过身来气鼓鼓地瞪他,一阵僵持之后还是拉过杯子盖住脑袋,“睡吧,蠢狐狸!”

过了一会黑暗中才传来狐狸温柔的声音,“你也是,笨兔子。”


-tbc-

评论(55)

热度(3221)

  1. 共1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