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行

爱中人最懂,刀锋冰刺骨

【Zootopia】【狐兔】The Instinct(2)【完结】

这篇是后续,一个假扮情侣成真的小甜饼

前文链接:https://mq7779.lofter.com/post/1de12960_a368bb7

谢谢你们的红心,食用愉快~~


————

“亲爱的,没有你在的这段时间里我该怎么办?”Nick一脸深情地对他的“女朋友”做着告别。他得尽职扮演好男友的角色,呃,尽管可能有点夸张。没准那只笨兔子已经在心里抱怨他一早上就把她家的空气甜度弄得比奶油里的还密集。

“别担心,我只是陪爸爸妈妈去萝卜摊,半个小时之后就回来了。”Judy转过身面对Nick,在其他人未曾发觉的时候没好气地瞪他,然后才堆起一个含情脉脉的笑容,“相信我亲爱的,只是半个小时而已,你不会怎么样的。”

“那么?”Nick笑眯眯地用爪子撑着膝盖俯下身,把脸凑到Judy面前。

Judy愤愤不平地暗自捏拳头,但狐狸只是挑眉似笑非笑地看她,一阵对峙之后Judy不得不跳起来短暂地吻了一下狐狸的脸颊。

Nick满足地露出一脸狐狸式微笑,半眯着眼睛享受这个“骗”来的吻。

“Judy的男朋友会留在家里……”,Nick的耳朵动了动,狐狸灵敏的听觉让他听到了这个细细的声音,他原本舒服地眯着的眼睛猛然睁大,脸色微变,但紧接着就反应灵敏地撑起一个无辜的微笑,动作自然地转过身。

身后的卧室门框上已经趴了一堆小兔子,他们都一脸期待地看着Nick——哦不,他绝不能独自留在这个兔子窝里!

Nick立马一把搂过身边还没反应过来的Judy,用空闲的另一只爪子对门边的小兔们摇手指,“不不不,小家伙们,你们的Nick哥哥要跟Judy一起去萝卜摊。亲爱的,你说对吗?”

他一边摆出遗憾至极的表情一边对Judy丢了个眼神,他们之间的默契自不必说,Judy暗自翻眼睛的同时也不得不作出一副惋惜的神态去看她的弟弟妹妹们,好不容易把他们劝好之后才跑到已经准备出门的Stu和Bonnie身边。

“爸爸妈妈,我想Nick可以和我们一起去萝卜摊。”

Stu和Bonnie的动作都停了下来。

“为什么?”Stu奇怪地问。

“因为——因为这样可以让他更多地了解我们的兔窝镇,还有兔窝镇的萝卜产业!”Judy努力用活泼的语气建议。

所幸没有人发现什么倪端,她的爸爸妈妈都露出了那种缓慢的、恍然大悟的表情。

“哦,这个主意真是太棒了,不是吗?”Bonnie把两只兔掌合拢到一起由衷地赞叹。

“没错,真是个好主意!”Stu也在一边附和。

呼!Judy暗暗松了口气,回去拽着那只又恢复了漫不经心模样的狐狸出门。


** 

在路上的时候Nick双手插袋懒散地走在最后,看着前面的Judy捧着一大箱萝卜蹦蹦跳跳地跟在Stu和Bonnie身边,正和他们说着什么有趣的事。Nick觉得Hopps一家都心地善良,虽然一直说着自己是狐狸啊危险啊之类的,但实际上对他充满了善意,他们无限量提供那么好吃的蓝莓,还带他一起去萝卜摊……说到这个,也许兔子们都是萝卜至上主义吧?大概只有Judy不是,Judy脑袋里都是破案。想到这Nick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这个笨蛋。

 

他们到了萝卜摊之后Stu和Bonnie就去后面的萝卜地里照看那些还没长成的胡萝卜了,Judy坐在这里看着摊子,而Nick则无聊地想要数尾巴上的毛了。

没过多久远处就有一只白色的小兔子蹦蹦跳跳地向他们走来。

“嗨,Judy!好久不见。”白兔冲Judy打着招呼。

“哦嗨,Jenny!来买萝卜吗?”Judy立马热情地打招呼。

“是啊……”Jenny正想说什么,但一眼却瞄到了坐在一边的Nick,“哦、哦!他就是那只狐狸吗?你的男朋友?”

她的语气变得结结巴巴的。

“是啊是啊,”Judy无奈地摊手,在兔窝镇这样的地方八卦流行得是最快的,“他就是Nick。”

“嗨!你好,女士。”Nick一只爪子懒洋洋地支着下巴,另一只则伸到Jenny面前。

白兔的耳朵紧张地竖起,看向狐狸的眼神好奇又带着胆怯,最后她好像终于突破了自我似的伸出毛绒绒的兔掌放在狐狸的爪子上,两只手掌短暂地握了一下之后就立马松开了,Jenny仿佛劫后余生一般抓起Judy为她包好的萝卜,慌慌张张地说,“祝、祝你们百年好合!”

然后她就发挥了出兔子惊人的弹跳能力,几下就没了踪影。

“你们兔子都这么胆小的吗?”Nick转头去看Judy,有一下没一下地摩挲着下巴。

他想起那句“百年好合”,就没等Judy回答又自言自语地说,“不过也蛮可爱的。”

“可爱?”这回轮到Judy扭过头去看Nick,半眯起眼睛。

“哈,亲爱的你是最可爱最美丽的兔子!我有说过灰色的毛皮是这世界上最好看的吗?”狐狸熟练地开始一连串的赞美。

“停止你的油嘴滑……喂!”Judy正愤怒地准备指责这只狐狸,没想到狐狸却一下子低下脑袋吻了吻她左侧的脸颊。

“咳咳咳咳咳!”耳边传来尴尬的咳嗽声。

“爸爸妈妈!”Judy惊讶地转头发现Stu和Bonnie这时候都回来了,随即才反应过来害羞地用耳朵挡住烧红的脸。这只狡猾的狐狸,一定是看爸爸妈妈来了才又开始表演的。

Judy在长耳朵的遮掩下深吸口气,然后才重又竖起耳朵快速地说,“我想我还是带Nick四处逛逛比较好。”说完她跳起来拉住狐狸的手腕就向外走去。

“呃,玩得愉快!”Bonnie和Stu不明所以地站在萝卜摊前对他们离去的背影挥手。

 

**

“Nick,有时候你不用表演得那么投入。”Judy带着Nick走到一处小土丘后,无奈地转身去看狐狸。

“那可不行,”Nick撑着下巴弯起嘴角,“我还等着Judy警官付给我高额的表演费呢。”

Judy当然知道他这是在开玩笑,就不在意地笑着问,“哇哦,高额是多少?难道你会让我倾家荡产吗?”

“当然,”狐狸再度俯下身去,把他们的距离拉得足够近,近到彼此之间的呼吸都缠绕在一起,“你把所有的萝卜都卖掉也付不起。”

“那、那可怎么办呢?”Judy呐呐地问,多么奇怪,她居然在一瞬间因为这变得暧昧的气氛感到紧张却又没有办法挪动自己的双腿。

“唔,那也许只有当这些都不再是表演的时候,你才不需要付表演费。”Nick凑到兔子长长的耳朵边,语气轻柔到不可思议。

Judy却像是被什么烫到了似的后退半步,她猛地转过身去背对狐狸,状若轻松地说,“你在说什么啊?”

身后久久地没有动静,Judy有些奇怪地想回过身,却在下一秒就被拉入了一个暖乎乎的怀抱。

那当然是Nick,高个子的狐狸从背后抱住了小兔子,下巴抵着她的头顶,毛绒绒的火红色尾巴伸到前面轻轻环住他们俩。

“先不说这个,”狐狸低头蹭蹭她的左侧脸颊,声音在她耳边响起,“这里是怎么回事?”

Judy保持不动地眨眨眼,“你发现了啊。”

狐狸用他长长的吻部去小心地触碰那三道浅浅的痕迹,非常浅,隐藏在Judy左侧脸颊灰色的毛发下,用眼睛去看即便是非常仔细也难以发现,但Nick刚刚在萝卜摊前亲吻她,所以他便感觉到了。

“这是小时候的事了,没什么大不了的。”Judy不在意地说。

“这是爪印,”Nick用陈述的语气说,“告诉我,是什么?”

“是、是狐狸,但是——”Judy吞吐地告诉Nick他心里其实早已隐约猜出的答案,紧接着便语气急切地解释,“我们当时都是小孩子,那只狐狸也道过歉了——”

Judy近乎惶恐地感觉到原本从背后紧紧搂住她的怀抱松了松。

“所以你那样害怕狐狸,你一直带着防狐喷剂,都是因为这个?”Nick喃喃地说。

Judy意识到谈话已经逐渐在往不好的方向偏移,她急切地开口:“听着Nick,这与你、与我们都没有任何关系。我们不是都讨论过,物种、天性,它们的差异并没有那么大,任何种族都有可能会出现混蛋,但也当然有许多善良之辈。”

“不,Judy,我该向你道歉,”Nick低声说,“我不知道这个,发布会那次还对你发脾气。”

“哦,这件事我们不早就翻过去了吗?你竟还为了这些事情而自责,”Judy故意笑起来,“你们狐狸可真是多愁善感。”

Nick没有答话,他沉默了一会才在Judy背后小声地问,“那你——还愿意一直和我在一起吗?”

“当然啦,我们是警局的最佳拍档嘛!”

“不,我是说,”Nick吞咽了一下,“你愿意让我成为你真正的男朋友吗?”

兔子的耳朵一下子竖得笔直。

Judy沉默了半晌,然后磕磕巴巴地开口,“不,Nick——”

“不愿意也可以,我能接受。”狐狸绿色的眼睛一下子变得黯然,松开了环住Judy的尾巴。

“不,不是你想的那样!”Judy一下子急了,她瞬间发挥出她那惊人的弹跳力,一下子蹦到Nick身上,极具侵略性地挂在狐狸的脖子上直视他的眼睛,“我是说,你不是非要经历男朋友这个环节。”

“哦,这样,”Nick仿佛过了半晌才反应过来,他轻轻地皱着鼻子,表情像是要笑又像是要哭了,不过他还是讨人厌地明知故问,“那怎么办呢?”

“和我结婚!”Judy咬咬牙一鼓作气地说,“即便你找树懒先生来作证婚人,我们也要结婚。”

“哦甜心,你的决心可真是不得了!”Nick被逗得轻笑起来,“不过我得先拒绝女士你的求婚。”

“为什么呢?”Judy就像是有心电感应般地说。

“因为求婚这件事得由我来做啊。”狐狸把兔子放到地上,然后单膝跪地微笑着问:“Judy Hopps,请问你愿意嫁给我吗?”

他就这样问出口,而Judy并没有经过思考就给了他肯定的回答,或许这场求婚仓促、简单又粗糙,或许Judy青春期里每一次幻想类似的场面都比这要更加浪漫和盛大,但她此时觉得现在她所经历的就是最好的,因为这就像兔子吃胡萝卜那样理所当然、天经地义。

Nick没有让她在地上站得太久,他紧紧地搂住他的未婚妻,他们分享一个满怀爱意的拥抱,他们也该有一个拥抱,一个很大的、紧紧的、温柔的拥抱,这个拥抱能够穿梭时空,能带着他们回到他们都是九岁的时候,两个小小的、脆弱的身影紧紧拥抱在一起,从那时候起,直到现在。

“你知道吗,Judy?”Nick在他的未婚妻耳边轻轻说,“我一直都不相信天性,因为任何的种族习性在我看来都是可以克服的,只有克服不了的才能称作天性。”

“你说的没错,所以经过进化后的我们并不存在所谓的天性。”虽然奇怪Nick为什么在这时候说起这个,但好在我们的Judy警官对这番话也有深刻的认同。

“但我刚刚发现了属于我的天性。”狐狸这样说。

“什么?”Judy惊讶又不解地抬头。

“狐狸Nick的天性就是,”他笑起来,却也同时在认真地看着那双紫色的眼睛,“用接下来的全部生命去照顾好一只笨兔子!”

“你可真是——”Judy不知该怎样去说,最后她只能发出那种低不可闻的温柔的叹息。

“我知道,我爱你。”她听见Nick这样说。

而她也同样回应了那三个单词。

 

**

“爸爸妈妈,让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这位狐狸先生。”回到家的Judy战斗力满满地站到父母面前。

“什么啊?他不是Nick吗?”Bonnie不解地问。

“对啊,我们知道Nick,你的男朋友。”Stu也跟着说。

“不,我是Judy的未婚夫。”Nick走过去十分亲密地搂住他的未婚妻,“自我介绍一下,我是Nick,很高兴见到你们,Hopps先生和太太。”

砰!

Hopps先生可怜的心脏再也经受不住任何打击了。

 

“Judy的未婚夫!Judy的未婚夫!”一股灰色的洪流紧接着就从卧室的方向席卷而来,站在客厅的兔子和狐狸都瞬间变了脸色。

“快,快跑!”Judy拉起Nick的爪子,转身向屋外跑去。

 

**

“Nick?”

“什么?”

“我能拉一下你的领带吗?”

“为什么?难道就像胜利的‘嘟嘟’于我的意义?”

“事实上,更像是绵羊的头发于你那样。”

“啊,好吧!Nick警官给你签发一张特批证……唔!”

Nick慌乱地看着那双已经侵入他安全距离之内的紫色眼睛,下意识地想要退后,但那只狡猾的兔子正紧紧拉着他的领带,让他乖乖地弯腰凑到她跟前,然后偷吻他!

Nick现在开始庆幸自己的毛发是火红色的,这样大概就没法从外表看出任何倪端,在这个吻结束之后他直起腰退后一步半,不去看兔子饱含深情仿佛爱情电影女主角的眼神,努力让自己波澜不惊地陈述,“Judy Hopps,你这是袭警,外加滥用、误用特批证。”

“是吗?”兔子警官丝毫不惧,意味深长地瞄了眼狐狸身后那抹不断摆动的火红色,“你的尾巴可不这么说。”

 

-Fin-


评论(40)

热度(3597)

  1. 共1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